[轉載] 每天快走30分 降低罹癌風險
【聯合報╱編譯組/美聯社倫敦三十一日電】
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表示,養成每天快步走卅分鐘的好習慣,可降低乳癌和大腸癌風險。
健康專家長期以來都建議養成運動習慣,藉以維持正常體重,並降低癌症風險。體能活動可影響體內荷爾蒙,減少罹癌可能。
科學家說,每天快步走約卅分鐘或其他適度運動,可使心跳加快。以英國為例,若普遍養成這種習慣,每年約可減少四千六百個大腸癌與五千個乳癌病例。
基金會主任湯普森說:「這些數據顯示,其實不用天天上健身房。只消養成步行習慣,或買東西改用步行,而不搭公車或自己開車,有助健康。」
美國癌症學會曾指出,運動可調節體內荷爾蒙含量,至於大腸癌,運動可幫助消化,減少腸膜暴露於危險物質的時間。
[轉載] 沒牛奶=沒營養?專家有其他看法!
文章標題:沒牛奶=沒營養?專家有其他看法!
轉載作者:Fanny Yang 轉載自uho優活健康網 (http://www.uho.com.tw)
文章網址:http://www.uho.com.tw/sick.asp?aid=9118
文章內容: 九成七家長認為早餐飲品要營養,但超過六成家長選擇了低蛋白質高糖的飲品,夏季缺乳如何解?低糖豆漿富優質蛋白是較好的選擇。
[轉載] 國人愛買什麼藥?最新排行榜
摘自常春月刊第295期
台灣社區藥局、藥妝店的林立密度好比便利商店,根據統計,目前約有8千多家社區藥局,其中有5千多家為健保特約藥局(受理健保處方箋領藥),藥局也呈現多元的服務風貌,民眾發生小毛病時,也習慣在藥局購買非處方藥,達到自我照護。
[轉載] 預防代謝症候群 從飲食做起
隨著社會型態的改變,國人飲食攝取問題從營養不足轉變成營養過剩,新的健康問題也接著出現,而「代謝症候群」就是其中之一。代謝症候群是指腰圍過粗、血壓和血糖偏高、血脂有點異常的群聚現象,但數值尚未達到慢性疾病的標準;換句話說,若有代謝症候群的警訊出現可說是腦血管疾病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腎病變、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前兆。
大豆蛋白也可減少糖尿病人膽固醇水平
一項新的研究指出大豆對於心臟健康的益處:增加大豆蛋白質的攝取,可以減低第二型糖尿病人體內膽固醇水平,根據營養期刋(Journal of Nutrition)中的研究顯示:每日攝取40公克大豆分離蛋白,連續57天,比僅攝取牛奶蛋白的人,可明顯減低LDL(低密度膽固醇)及LDL與HDL(高密度膽固醇)的比值。
[轉載] 均衡飲食 "鈣" 重要
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最新營養調查(2004年-2008年)結果顯示,女性骨質疏鬆比男性嚴重,且年齡越大越嚴重,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國人,注重骨骼保健、鈣質攝取、適度運動和日光曝曬,皆有助於改善骨質疏鬆症狀。
[轉載] 外食族,妳好毒!-四招打造腸道排毒力
現代人越來越忙碌,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人口比例明顯上升,或是雖然回家吃晚餐,早、午餐卻是在外隨便打發。妳或家人也是這樣的外食族嗎?當心外食讓妳老得快……
[轉載] 不喝水血變稠 壯男突然中風
42歲男子突然腦中風,右側肢體癱瘓,醫師發現,男子沒有三高問題、也沒有其他異常,研判可能是平常只喝飲料、不喝水,水分補充不足,造成血液濃稠,引發血栓中風。
[轉載] 關鍵飲食/日常動物性蛋白攝取量 就啟動癌症?
去年有則有趣的新聞,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白宮南草坪開闢菜園種植蔬果,並上電視節目「芝麻街」,解說如何種植番茄、胡蘿蔔、萵苣及黃瓜等蔬菜種子。
[轉載] 關鍵飲食/為何會有白肉優於紅肉的傳說?
為何聽說紅肉不好?
最近流行病學研究發現,肉食與罹患癌症有關係,特別是吃紅肉易罹患結腸癌、乳腺癌及攝護腺癌等。在圖 39-1 中表示了肉食產生數種致癌因子的機制,在圖 39-1 的下方表示:研究人員發現吃紅肉易產生「內生性亞硝基化合物」。


第一頁
上一頁 [1]
下一頁
最後頁